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会

2019-10-17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16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I404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会。本次主题教育党课由支部联系领导张杰副院长主讲,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鑫同志、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上,张杰老师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所处的国内外形势和世界上主要大国的发展现状,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和解读了经典文献《宣言:雄关漫道真如铁》。

 

张杰老师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既存在机遇,但又面临挑战。就国内而言,关键是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一个即将成立百年的大党,如何永葆青春,带领亿万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地学习和自我革新,才能保证我国的发展建设走向新的伟大胜利;就国际形势而言,美国是影响中国持续发展的外部因素,客观看待中美实力对比与各自优势是关键,应正确处理对美关系。

在为大家解读宣言的过程中,张杰老师回顾了中华民族经历过的深重苦难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新中国成立来中国取得的诸多伟业之不易,号召青年大学生珍惜当下时光,明确初心使命,奋勇向前。张杰老师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和活力,学生党员更应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奋斗者、建设者。

本次党课学习会是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过程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