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是以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 、较强的业务技能和较高外语水平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特色的二级学院,设有国际政治、外交学两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问题研究所、拉美问题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

学院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年龄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均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中60%以上的教师拥有高级职称。另外还有兼职教师20多名,其中包括前驻法大使吴建民、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倪世雄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研究所副所长杨海蛟教授等多名国内外著名学者。

我院依托学校良好的外语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严格科学的管理,在多年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案、教材、课堂教授等方面积极采用国外先进的模式和方法;同时,在教学中还突出专业英语和双语教学,形成了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参加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前往美国学习两年,毕业时可分获我校和美方高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毕业生以其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外语基础和优良的综合素质在考研中成绩令人瞩目,在人才市场广受欢迎。近几年毕业生主要去向为:中央和地方外交、外事和涉外部门;各级政府机关和政策研究机构;新闻媒体和出版单位;企事业单位、进出口公司和金融机构等。

我院确立以本科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我院注重突出专业基本理论,优化知识结构,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深厚的历史积淀、国际化的视野使国际关系学院成为我校最有影响和最具特色的学院之一。我院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科研成果、完备的教学体系和专业的配套教材,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政治学与行政学方面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