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模拟联合国

西外模联简介

“联合国依靠世界上每个人的努力而存在,尤其是像你们这样的青年。这个世纪,不久就会是你们的。”

--- 前联合国秘书长 科菲安南致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贺电

“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 )最早起源于美国哈佛大学,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特意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会议的形式,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

模联活动的价值在于塑造一个人。它可以让青年人拥有一种全球的眼光;可以让青年人学习团队合作以及如何演讲;它让青年人修身养性,并促进青年人形成“世界公民”理念。就像安南在贺信中所说:模联是在培养明天世界的领导者。

西外模联的成立

西安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于2007年11月,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务处管理并接受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指导。迄今为止,它已成为全校性以学生为主的社团组织。经过6年多的发展,我协会迅速成长并已先后派出多为优秀代表参加国内外大型模联会议,包括CNMUN(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HKMUN(香港模拟联合国大会)、AIMUN(北京大学-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BMUN(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等并且均取得优异的成绩。西安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团队积极参加国内外大型模联会议,曾在香港、北京等会场多次获国际大奖,国内奖项数以百计,团队以培养人才为目标,重视队员综合能力的提高。

编辑:时间: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