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寰宇纵横

寰宇纵横简介


一、社团简介

社团名称: 西安外国语大学寰宇纵横协会

社团简称:寰宇纵横/寰宇

社团性质:寰宇为讨论时政问题而建,是全校范围内一个综合性理论社团,其内容涉及国际关系范围内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方面,是一个为全校师生提供理解和学习国际事务的优秀平台。

社团级别:校级

领导单位:校社团联合会

指导老师:华翔

主要活动:模拟外交论坛  学术讲座  读书分享会

 

二、社团成立意义与目的:

   寰宇纵横协会的成立旨在 “多元化地培养、创新与结合教学”;通过学术讲座或论坛,时事辩论会,读书分享会,模拟外交论坛,模拟美国总统大选以及与国际关系团学一起承办国际关系文化节等方式提升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逻辑演绎、语言运用能力与国际关系专业素养;与此同时,涉及国际关系的多种领域、多种类型的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理解和学习国际事务的优秀平台。

 

三、  社团选拔与考核方式:

   其一,基于寰宇纵横协会的性质以及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关系,其每次纳新采取开放式和半开放式的选拔方式;首先,邀请国际关系学院高年级的,具有一定学术素养的师兄师姐作为协会的学术指导;其次,提拔每个部门的上一届的优秀干事担任部门负责人,根据工作简繁程度,每个部门提拔两至三人;最后,以公开纳新的方式向全校招揽新生成为新的干事。

   选拔主要包括前期宣传、职位竞选、面试和见习考核四个阶段。前期宣传侧重于新媒体宣传(微信公众平台、微博推送)和现场动员两种手段。新干事纳新是在开放条件下进行;各部门负责人和社长、副社长(或成为团支书)通过竞争加上指导老师推荐的方式上岗;学术指导通过指导老师的推荐形成。在第一年不同层次的活动中,我们需要各部门负责人及社长等既要负责活动的开展,又要留心合意的接班人。

   其二,寰宇纵横协会参加各层次的竞赛和活动的选拔。以全国模拟外交谈判大赛为例,由指导老师出试题进行笔试初选(附件中附有最近一期的笔试试题)并提供复习参考资料,20位候选人严格根据笔试成绩选出6位参加面试;有指导老师和学术指导负责面试选拔,最终选出3人参加大赛。然后由指导老师对选拔出的3人进行系统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以期最大限度地将取得大赛成绩与专业知识教学密切结合起来。

寰宇纵横采用流动性考核标准。借鉴国内外相关研究性组织较成熟的管理机制,将学习思想成绩、业务活动能力和参赛获奖等因素综合考虑,以期对会员进行全面的考察,同时能够做出针对性的安排和锻炼。


编辑:王欢时间: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