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意识形态的效能探析”学术讲座顺利进行

2023-10-13 点击量:

2023年10月11日19时,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邀请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政治学学科带头人李蓉蓉教授JI205开展线下讲座。讲座题目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意识形态的效能探析”。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姬文刚主持,学院政治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和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专业部分研究生参与了讲座。

李蓉蓉教授国家治理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等概念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从框架理论的研究视角介绍了我国在国家治理与国家治理现代化领域取得的成就。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李蓉蓉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场讲座为学院与会研究生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我国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制度优势。李蓉蓉教授分享的田野调查经验及使用到的话语分析、问卷调查与开放式访谈这三种方法为青年研究者们带来了巨大启发。

 

/文:孙少卿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