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

2023-10-29 点击量: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我们使用的电器数量越来越多,身边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也不断增多,但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仍很淡薄,对火灾的麻痹和侥幸心理还普遍存在。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能力。10月26日晚,我院在SA105模联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承办,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亮亮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防火意识,切实保障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一系列大学校园火灾事故的视频,用真实的案例令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一些漫不经心的疏忽大意都可能是引发火灾的源头,因此在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宿舍电器使用规定,坚决杜绝违禁电器。此外,电动车起火“速度快”、“火势大”,后果严重,因而不可将其随意停放,更不能将电瓶带回宿舍充电。

最后,李亮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火灾的应对办法和疏散方式,强调面对火灾要保持沉着冷静,“不坐电梯”、“不拥挤”、“不跳楼”,确保自己能安全撤离,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同学扫清了避险盲区。

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无小事,需防患于未然,临近冬季,天气干燥,校园生活中同学们更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应时刻保持风险意识、积极做好安全自检,保护好自己与他人的健康与安全。

 

文:王鼎棋、张玮薇  图:金晓璨  审核:王静、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