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大会

2024-03-15 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和帮扶工作。3月14日上午,我院线上召开2024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大会。会议由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白鸽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学院副院长姬文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科长窦逸君及2024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会。

会议第一项,副院长姬文刚老师结合学校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和真实案例,帮助毕业生们理清常见的思想误区。他建议大家要善用资源,拓展求职方向和渠道,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同时利用好学校资源和社会资源,充分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岗位发展前景,主动沟通、积极争取。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把握春季招聘的求职机遇。

会议第二项,就业中心科长窦逸君从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入手,从就业形势、就业中常见的问题、毕业生档案派遣、就业材料提交及就业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实务指导。在当前激烈的就业竞争背景下,窦老师鼓励同学们从个人客观情况出发,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结合起来,从多方面进行尝试和准备,不断提升自身的从业“铁”能力。同时,她给了同学们重要提醒:1、建立个人求职信息库,拓展信息来源;2、利用现有就业资源,提升求职能力;3、随时调整心态,动态调整求职意愿;4、“想”都是问题,“干”才有答案。

会议第三项,2019级毕业生郭政啸就“第二学位”的相关信息进行分享。他从第二学位的概念、报考要求、招生计划以及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逐一拨开迷雾。同时,基于自身的考研经历,他还在考研复试准备以及心态调整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静老师做总结讲话。第一,当前就业竞争激烈,同学们应明晰就业形势,树立危机意识,从容应对就业浪潮;第二,无论是就业还是升学,都要保持信心、把握机遇、全力以赴、坚持到底;第三,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及时就业、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动员会,与会同学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学会了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就业形势,树立了就业信心。接下来,学院将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抓住春季结业关键期,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图文:陈晓艳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