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院成功举办2024年“节约资源,拒绝剩宴”光盘打卡活动

2024-03-18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节约问题,提出“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为主”的方针。在全社会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尚的背景下,为提高广大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同时提倡我院学生抵制白色污染,倡导绿色用餐。我院于3月4日至3月17日举办了为期14天的线上光盘打卡活动。

在每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下,2024年光盘行动打卡活动顺利结束。在活动期间,每位同学坚持每天监督并记录自己的光盘行动,共同为减少粮食浪费和保护地球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在这短短14天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变化——看到参与到光盘行动的同学越来越多,越来越积极;看到每日打卡照片里逐渐消失的一次性碗筷;看到即使在校园外,仍然坚持践行光盘行动的同学......   

“餐餐都光盘,粒粒皆珍贵”。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雷锋始终奉行的生活准则。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承载的不仅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人类自古以来文明有礼、节俭惜福、珍爱粮食的优良传统。避免舌尖上的浪费仍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身体力行、一起行动,真真正正地让节俭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为建设美好校园环境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胡诗雨 郭珉淏 图片:权益与学创中心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