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我院领导带队赴自贸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4-04-0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广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持续推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3日,我院党委书记王静、副院长姬文刚、毕业班辅导员白鸽、李亮亮等一行四人赴西安自贸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先后走访了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西安中林国铁物流有限公司、西安港远海国铁物流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与企业共同交流探讨新时代校企合作新方案和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西安中林国铁物流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程建、物流部部长刘婷、市场部部长闫洪亮、西安港远海国铁物流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刘超等对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企业发展历史、区位优势、产业定位以及发展态势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自贸港总经理袁小军表示,作为陕西西安与中亚地区贸易往来的重要平台和通道,中欧班列长安号打通了一条横贯欧亚的“黄金通道”,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陕西发展开放型经济,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了强劲动能,希望未来能够在学生实习实践、产学研项目孵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为西安全面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贡献更多力量。

王静书记和姬文刚副院长分别就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院期待能够与各用人单位在联合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精准对接人才供需,进一步将学生就业及人才培养落到实处,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筑牢优质平台。

最后,学院一行人在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国林业“一带一路”木材交易中心,更深入地了解了自贸港技术创新、业务应用和市场前景等方面情况。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与交流,助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逐步探索“政产学研用”的人才培养新路径。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