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学院赴上海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1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汇聚各方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4月11日—4月13日,学院院长张杰率队赴上海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教师赵冬倩、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白鸽一行参加本次活动。

4月11日下午,学院一行来到哔哩哔哩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创立于2009年6月,并于2010年1月正式命名为“哔哩哔哩”,旨在提供全方位的视频内容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兴趣喜好,围绕着有文化追求的用户、高质量的内容、有才华的内容创作者以及他们之间的强大情感纽带,构建用户社区。

哔哩哔哩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平台部资深算法工程师冯璠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冯璠向我院一行介绍了公司的用人需求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带领我院一行人参观哔哩哔哩党群服务站。张杰院长代表学院对哔哩哔哩股份有限公司的欢迎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哔哩哔哩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凭借充满活力的社区与高质量的内容获得了极大发展,是互联网行业的知名企业。同时,张杰院长对我院的本硕专业与人才培养优势等情况进行介绍,双方针对校企合作、用人需求、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进行友好交流。

4月12日上午,学院一行来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牌照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综合类券商之一,由均创设于1992年的原国泰证券和原君安证券通过新设合并、增资扩股,于1999年8月18日组建成立。公司于2015年6月A股上市,2017年4月H股上市,实现了A+H国际化资本架构。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委员李文蕴对我院一行人的欢迎表示热烈欢迎。交流期间,张杰院长简要介绍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享共建,互利共赢。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委员李文蕴就公司的发展状况、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院企双方分别就领域合作、人才供需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我院也将吸取经验进一步将学生就业及人才培养落到实处,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筑牢优质平台。后续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深化校际合作,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有效性,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4月13日上午,学院一行来到上海格思教育人佰集团。格思教育致力于上海中小学生个性化辅导,秉承“尊重老师,尊重学生,用心引导,真诚辅导”的教学理念,坚持“中等收费,高等教学”的高性价比原则,建立起一支强大的教学团队现有校区80个,覆盖上海16个行政区,服务数万名学生。

  上海格思教育人佰集团负责人徐刚洪对我院一行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徐刚洪向我院一行人介绍了上海格思教育人佰集团的发展规模、业务领域、人才培养情况等,我院一行人对该公司有了深入了解。学院2017级毕业生王智国作为格思教育教师代表发表工作感想,介绍了个人在单位的成长历程,并感恩母校和单位的培养。张杰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特色优势、建设成果、人才培养目标、学生特点优势、就业去向等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从双方需求出发找到更多合作的机会,搭建就业实习实践平台,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效促进了院企精准对接,为毕业生拓展了就业市场,为推进产教研融合筑牢了优质平台。下一步,国际关系学院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实地走访、“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2024届毕业生拓岗行动,搭建院企合作“直通车”,积极走访企业了解用人需求,推动实现校企深层次、宽领域合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拓展就业岗位资源,积极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