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调研座谈会

2023-05-1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掌握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及就业指导服务需求,前置就业帮扶工作,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正确认识自我,更好地规划发展方向,学院5月16日下午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静、2020级辅导员白鸽、2019级辅导员冯鑫出席本次座谈会,各班就业委员及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会议由外交2002班就业委员程睿豪同学主持。



座谈会上,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就本班同学的未来毕业去向情况进行简短汇报。紧接着,由辅导员冯鑫老师为大家介绍2022、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情况,并对2024届同学们提出建议:1.提前规划,积极行动,多手准备;2.主客观出现不一致时,多考虑客观因素;3.在社会需要中实现个体价值;4.利用好校内外资源。

18976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静进行总结发言。王静书记向同学们对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教育引导同学们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拓宽就业领域,敢于跨出舒适区,在历练中担当、在尽责中成长。同时,王书记鼓励同学们不断做好职业规划,加强职业定位,认清现状、认清自己,保持终身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25621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动向和就业意愿,对2024届毕业生进行帮扶提供了方向。今后,学院将继续跟踪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与渠道,积极促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