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典礼暨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

2023-07-06 点击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是往日欢乐的终结,未来幸福的开端。2023年7月4日,我院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举办国际关系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家长、2023届全体毕业生、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与本次典礼。典礼由我院毕业生王雨林、夏永图主持。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14DD3

表彰环节,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宣读《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关于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的集体和个人上台领奖,党委书记王静、院长张杰老师、副院长姬文刚为获奖师生颁奖。

FF5B

姬文刚副院长宣读《国际关系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优秀毕业论文、西部计划志愿者和聘任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王静书记、张杰院长和姬文刚副院长为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 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校友工作联络员颁发聘书。

16EAA

典礼进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学院副院长姬文刚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为2023届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现场拨穗正冠和颁发学位证书是毕业生离校前最重要的一趟毕业课,这样的一堂难忘的“毕业课”能让毕业生接受心理上的洗礼,无疑会影响毕业生的一生,成为他们今后人生中的经典回忆。

1218C

仪式完成后,我院毕业生代表陈慧舒、学院教师代表王梅、毕业生家长代表连振珠发言,学院院长张杰教授寄语2023届全体毕业生。陈慧舒同学回忆自己四年求学时光,感叹时光飞逝,感念学院培养,以后将继续探索,一往无前。王梅老师寄语毕业生,要结合专业特色和时代特点,毕业后抓住每一次机遇,努力成就自我。学生家长连振珠女士感谢学院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祝福所有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1175E

张杰院长寄语广大毕业生,从学院与学生相互成就的角度,充分肯定了本届毕业生取得的成就和荣誉,并对毕业生殷切嘱咐。他嘱咐毕业生们:要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凭热爱之名赴山海,赓续青年永远奋斗之力量;要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要持久拥有一颗向上向善之心。

11516

毕业典礼在歌舞表演《青衣行》轻盈优美的舞姿中进入节目表演环节。学院教师、辅导员、学生为大家带来一个个精彩的表演,有的激动人心,有的催人泪下,但对于即将远航的毕业学子而言,无疑巨大的鼓舞。

1699B

情景剧朗诵《我们的青春》深情演绎青年人的热血与担当,满载民族的希望与时代的重托,呼吁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永远热爱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11671

由毕业班辅导员冯鑫老师独唱的歌曲《老男孩》轻柔动听,唤起了同学们四年大学时光中温馨美好的珍贵回忆。独唱结束后,冯鑫老师向在场各位大四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们亲切致辞,表达了毕业季师生间的依依不舍以及对各位毕业生的殷切期盼。

1925C

大家一起观看了学院教师对毕业生的祝福视频和我院毕业生原创的毕业献礼微电影。由缪宇通、孙玉莹等四位毕业生演唱《你曾是少年》,送别广大毕业生,希望毕业生们永远保持一颗赤诚之心。

11102

我院毕业典礼在掌声雷动的欢快氛围中落下帷幕,虽在离别之际仍有许多不舍与怀念,但同学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踏上了新的征途!四年前,同学们从天南地北齐聚西外,共赴国关;四年的时光里我们辛勤求学,编织未来;而今毕业之际,我们怀揣信念,放飞理想。筑梦国关,同窗四年,国关学院聚是一团火;离别之际,奔赴未来,国关学子散是满天星!

此去经年,祝愿2023届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