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2024-01-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4年1月13日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亮亮主持,我院党委书记王静列席指导本次会议,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支部副书记刘紫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刘紫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全体党员需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第二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亮亮作工作总结。李亮亮从“加强政治引领,筑牢青年信仰之基”、“厚植家国情怀,党建科研同频共鸣”、“坚持‘四力’并举,打造‘五能’型党支部”、“践行‘西外’精神,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这四方面概述了2023年本支部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在工作中研究生党支部坚决贯彻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理念,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新的一年里,也希望全体党员继续用昂扬的斗志和精神,深入群众之中、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为建设样板党支部而不懈努力。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全体党员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结合党员日常实际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民主评议。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进行反馈。最终李亮亮、刘紫文等11位党员被评议为“优秀”等次。至此本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顺利结束,我院研究生党支部2023年的工作也圆满落下帷幕。

          图文:研究生党支部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