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举办“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守初心、担使命,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主题党课活动

2019-10-25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我院教师党员们爱岗敬业的情怀。我院党委于2019年10月25日上午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讲党课活动。我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党委副书记耿晓鹏以《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守初心、担使命,做立德树人好老师》为题,从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是维护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根本规定展开,强调了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性。

通过黄文秀“初心不灭,青春无悔”以及张富清“一位老英雄的初心本色”的先进故事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他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以黄文秀同志和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分享“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扬;在大山深处教书育人30多年的支月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乡村教师蒋国珍;外交官夫妇朱敏才、孙丽娜到贵州偏远山区义务支教。”他讲到,通过这几个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们的感人故事,老师们要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最后,党委副书记耿晓鹏结合按照《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师德规范,界定师德红线,要求老师们按照《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对照检查,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的时代重任。应该守初心担使命,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