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于2007年,现有国际政治、外交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三个本科专业,一个卓越外交人才俄语创新实验班。其中,外交学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学院下设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二级学科硕士点。学院日常管理的波兰研究中心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南亚研究中心为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培育),拥有国内领先的“模拟联合国及外交实务实验室”。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5人、博士(含在读博士)25人。教师毕业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新疆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西大学、外交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罗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40%的教师具有国外学习或教学经历。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在长期积累的基础上凝聚成中东欧、俄罗斯中亚、南亚三个学科方向,以波兰研究中心、南亚研究中心为平台,不断推动学科建设向前发展。近5年来学院成功获批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0项,出版专著7部,获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3项,40余篇资政报告为上级党政部门采用,发挥了服务国家战略的积极作用。

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探索“政治+外语+专业+技能+兴趣”“五位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锻炼学生的“五种能力”,即主动学习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表达沟通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学以致用能力。学院培养的学生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功底,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外语水平和优良的团队协作能力,得到兄弟院校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就业主要去向为政府机关、教育机构、新闻媒体、外贸类企业,一批学生进入外交部、中央网信办、财政部、共青团中央等部委工作。


编辑:王欢时间: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