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乌克兰危机走势及影响研讨会

2022-03-01 点击量:

2022年2月26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以及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召开了“乌克兰危机走势及影响”线上主题研讨会。“西外学者”特聘教授朱晓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赵会荣研究员,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副院长昝涛、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张昕副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编辑部苟利武,西安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黄达远教授,国际关系学张杰教授、王志教授、姬文刚教授、刘将禹博士,国际舆情与传播研究院李茜副教授,欧洲学院齐赵园,俄语学院伊莲娜、高圆圆等关注乌克兰局势的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同探讨当前乌克兰危机的形势发展及对全球的影响。会议由王志教授主持。


会议重点研讨了俄罗斯出兵乌克兰的原因,俄国内对此次事件的反应,美西方国家应负的责任,乌克兰国内政治发展趋势,俄乌战争对欧盟及“一带一路”的影响,法国和阿拉伯世界对俄乌战争的态度等关键议题。在自由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再度就此次俄乌战争对国际局势的深远影响及对中国的挑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视野开阔,内容深刻,充分发挥了我校语言优势,促进了学术交流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字:牛佳璐;图片:韦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