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11 点击量:

39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I2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李雪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斌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王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他强调,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书记孙斌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他说,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按照校院两级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广泛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形成会议方案并报学院党委批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接着孙斌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报告涉及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学习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帮扶工作、抓党建促发展等七个方面。孙斌同志还谈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如何更好地处理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的关系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依次发言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工作实际,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开门见山地开展相互批评,不仅讲收获提高,还明确了差距不足,更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向。部分党员同志针对党史学习目标不高、学习系统性不足、理论水平有待提高、办实事落实不到位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法。

副校长李雪茹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她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从四个方面就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直面复杂形势,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强调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要增强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用铁的肩膀负起该负的责任,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党的初心使命融于心、践于行。三是要增强为民服务的八项本领。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四是要进一步扎实工作作风,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我们研究问题、推进工作,必须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一切为了百姓,一切依靠百姓,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把党委和学校的意图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和生动实践,才能推动学院乃至学校发展、造福全体师生。

会议最后,以投票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根据投票结果,李雪茹、张杰、姬文刚、孙斌、吕香芝、王国兵、王欢、牛丹丹位同志评议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