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讨学习会

2019-11-05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5日中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I404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鑫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党支部书记冯鑫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强调了理解和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3个判断、13个显著优势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个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等重点理论内容的重要性。他提出,学生党员要积极担负起责任,并号召支部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扎实进行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党员针对本次的学习内容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想。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对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全新认识。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成果,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学生党员交流讨论了上周实地参观“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的心得体会。会展上千张老照片中,建国后人们激情昂扬、铆足干劲奉献自我的精神面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党支部书记冯鑫同志强调:学生党员要摒弃精致利己主义思想,牢牢树立甘于奉献的价值观念。

学生党员分别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选篇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和选篇四《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冯鑫同志推荐和鼓励学生党员阅读经典书目《把信送给加西亚》,并引导大家思考“忠诚”问题。他告诉大家“一盎司忠诚胜于一磅智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培养和锤炼敬业、忠诚、奉献和敢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和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