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 云端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4 点击量:

2022年4月4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亮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刘添主持活动。

首先,党支部支委三名同志以图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三位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江姐面对毒刑拷打,宁死不屈,体现了共产党员钢铁般的坚强意志,留给后人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以天下为己任的“江姐精神”;杨靖宇将军面对敌人的围剿拼死抵抗,以草根棉絮充饥,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气概,在亿万人民心中树起不朽的丰碑;汪寿华在五卅反帝爱国斗争中领导工人运动,是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员。爱国先烈用生命书写了光辉历史,值得我们永久怀念。

随后,党支部同志们共同观看《致敬公安英烈》的视频。和平年代,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为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而无私奉献。“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是公安队伍最真实的写照。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切缅怀公安英烈。

最后,大家通过线上敬献花篮、留言的方式表达了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深切怀念。

清明之际,缅怀先烈,致敬英烈。全体党员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接续奋斗,奋进前行。


 

图文:高嘉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