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0-17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党委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以各党支部为依托,以全体党员大会为主要形式,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全院掀起了纪律教育学习热潮。

李雪茹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立足工作实际,对照纪律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并做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强调了组织生活会的意义与作用指出纪律规矩是党组织战斗力的体现。战斗力要强,党员就要往前冲,不能只喊口号,要有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担当的态度、办实事的心理。对此,她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提高对严守纪律规矩的认识二是在行动上要紧密围绕工作,将其抓实了,创新性组织,最大限度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形势很复杂,学生的思想、认识、价值观也很复杂,我们要加强研究、知行合一创新工作;三是教师、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要把作风抓实。要充分考虑学科变化,尽最大努力更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做出更高质量贡献,这就是党员知识分子的成功!

学生第一党支部刘子健等27名党员同志依次上台发言并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学生党员们对照问题,查摆剖析,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纷纷表示要以更严格标准来要求和约束自己,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鑫率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多个方面综合分析个人的不足以及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针对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提出了今后的具体整改措施。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视频《铭记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聆听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馆长讲述党的纪律建设历史。支部书记李亮亮以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为切入点,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纪律教育主题,分别针对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深入进行问题检视,认真提出整改措施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王静全程参与了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王静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取得的实效,同时也指出各支部党员相互批评还不到位、不深刻的问题,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以事实为依据,开展更多的相互批评,共同进步。王静书记强调,各位党员都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培养教育青年干部的重要性,指出广大青年党员应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盛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王静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勇于亮明身份,积极引导和帮助身边的同学,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树牢思想红线、坚守言行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   审核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