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张杰

2021-04-08 点击量:

姓名:张杰

部门: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职称:教授

职务:院长,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

办公室:教学楼I区401B

联系电话:029-85319232

电子邮件:zhangjie717@xisu.edu.cn




学习经历

2000.09-2004.07,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法学学士

2004.09-2007.07,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国际政治,法学硕士

2007.09-2010.07,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关系,法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10.07-今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为研究生讲授南亚国别和区域研究、当代中国国情与世情课程,为本科生讲授中国对外关系史、当代中国外交等课程。




学术成果

一、论文

1. 莫迪政府的阿富汗战略:路径、动因与成效,《新疆社会科学》,(CSSCI来源),2021年第3期。

2.“试析‘伊斯兰国’及其主要分支宣传策略的内在逻辑与应对”,《南亚研究》,(CSSCI来源),2020年第4期。

3.“莫迪政府的中亚政策”,《国际论坛》(CSSCI来源),2019年第3期。

4.“试析阿富汗塔利班的宣传策略及对策”,《南亚研究季刊》(CSSCI来源),2018年第3期。

5.“特朗普政府南亚安全战略探析”,《国际论坛》(CSSCI来源),2018年第2期。

6.“试析巴基斯坦对“中巴经济走廊”的立场及对策”,《当代世界》(CSSCI扩展),2018年第1期。

7.“‘危险话语’视阈下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安全政策探析”,《南亚研究季刊》(CSSCI来源),2017年第3期。

8.“阿富汗局势发展中的塔利班因素”,《国际问题研究》(CSSCI来源),2017年第1期。

9.“冷战结束后拉美恐怖主义探析”,《拉丁美洲研究》(CSSCI扩展),2015年第4期。

10.“高校区域国别研究机构的发展态势”,《中国社会科学报 》,第2547期。

二、项目

1.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

2. 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西涉外智库的建设机制研究”(2019E006)

3.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1世纪阿富汗族群冲突对国家政治秩序的冲击与影响研究”(18XJCGJW002)

4. 校级科研项目“建设中国-巴基斯坦-阿富汗经济走廊的可行性研究”(18XWD19)

5. 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 “奥巴马政府的南亚安全战略及其对‘一带一路’的影响研究”(17JK0626)

6. 西安市社科规划课题“美国‘新丝绸之路计划’及其对‘一带一路’的影响研究”(16F65)

7. 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冷战后拉美国家与美国在非传统安全问题领域的合作研究”(14JK1595)

三、成果奖项

1.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莫迪政府的中亚政策”,2021年4月

2. 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阿富汗局势发展中的塔利班因素”,2019年4月

3. 2018年度陕西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4. 2019年度陕西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研究方向

南亚安全


上一条:王志

下一条: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