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十周年中南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10-30 点击量:

10月28日,“一带一路”十周年中南亚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关系学院、南亚研究中心与国际舆情和国际传播研究院共同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杰教授主持。

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研究中心、兰州大学、四川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广东印太和平发展研究院等高校和智库的50多位专家学者,共话“一带一路”十年的丰硕成果、共叙“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

在主旨发言和分组研讨环节中,与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南亚”“中南亚区域国别问题”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就过去十年中国和中南亚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就、中南亚发展前景,以及“一带一路”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陕西省凭借在“一带一路”所处的关键节点枢纽,在辐射连接中国与周边国家特别是中亚、南亚地区国家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日渐突出。西安外国语大学通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陕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撑。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既体现了国内中南亚学界对中亚、南亚学术问题研究的热情,也进一步推动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在中南亚区域国别问题上的研究水平和资政能力。

 

  /文:张帅  审核:王静、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