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实践周系列活动“‘一带一路’:十年伟大成就”

2023-11-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提高当代青年政治站位,奋进时代新征程。国际关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于11月7日在SA105模联实验室举办了“‘一带一路’:十年伟大成就”活动。本次活动由颜涛同学主持,我院副院长姬文刚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亮亮老师及部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国关青思理论研习社社长陈若语同学首先对研习社成立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接着,陈若语同学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了发言,具体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历程。最后,她表示研习社将继续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等主题进行理论学习和学术研讨,紧跟时代发展变化,不断提高研习社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活动第二项,费坤同学和夏嘉琳同学从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沟通和贸易往来以及就民生问题三方面,带大家感受“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的累累硕果。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与挑战,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公平发展机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独特贡献。

活动第三项以舞台剧形式展现了共建“一带一路”十年的春华秋实。同时,结合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现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十年,是真正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的十年。

最后,理论研习社指导老师李亮亮对本次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精心组织,形式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各位同学传承研习社刻苦钻研,博学思辨的学习精神,继续努力,精益求精,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和国际热点问题的学习,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外交风采!

:张乐 贾明瑾  图:王鹏皓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