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诵读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大学生使命担当” 主题朗诵比赛

2023-12-01 点击量:

为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内涵,国际关系学院习近平外交思想大学生宣讲团于年11月29日下午在SA105举办了“诵读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大学生使命担当”主题朗诵比赛,本次比赛由姚嘉鼎和范梦凝主持,共有11支队伍参赛。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王静老师、院长张杰老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吕香芝老师、青年教师王齐超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亮亮老师、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晨晖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在习近平外交思想大学生宣讲团与青思理论研习社成员的联排节目——《百年风雨兼程,看大国外交如何崛起》中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通过朗诵、舞蹈、歌唱等多种表现形式,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诠释宣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比赛过程中,评委们根据主题内容、表演形式、情感表达等多个标准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分。最终的比赛结果揭晓如下:

 

一等奖:外交2102班《风华》

二等奖:政治学2301班《大道之行》 外交新2201班《红色赞歌》

三等奖:国组2201班《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 国组2201班《青春中国》 国组2101班《沁园春·外交风云》

优秀奖:国组2201班《顺时代潮流,促和平发展》 外交2302班《党旗颂》 外交2301班《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国组2201班《盛世中华 青年担当》 外交新2301班《以时代之眼,我们这样看中国》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王齐超老师对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高度评价,一方面肯定大家身体力行地做到了宣传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大学生使命担当,充分将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学习自身专业知识相联系,以丰富精彩的方式宣传习近平外交思想。另一方面王老师也鼓励比赛选手努力提升朗诵技巧,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今后争取在更大的舞台上宣传习近平外交思想。


青年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新中国外交理论建设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成果,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加深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理解和领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图:张梓慧、陈若语;文:许周政;审核:王静、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