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校园

2023-12-15 点击量:

冬月已来,风声紧,寒气近,志愿活动伴我行。为打造舒适美好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树立文明环保理念,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心缘志愿队于2023年12月13日开展了“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校园”志愿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心缘志愿者队的队员们提前准备好垃圾袋、扫把等清洁工具,在教室进行擦桌子、扫地拖地、垃圾分类等工作,经过心缘志愿者队队员们一丝不苟的清扫下,国际关系学院固定教室座椅整齐干净,地面清洁,面貌焕然一新。

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和的保护环境责任意识,对大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而且让志愿者们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了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促使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心缘志愿者队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守护校园环境,践行低碳生活,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校园的美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心得留言板

通过这一次清扫固教和垃圾分类的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学校是我家,环境靠大家”这句话真正的含义,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室才是理想的学习场所,才能够让我们更有效率的学习。看着被我们清扫过后干净整洁的教室,我无比自豪,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爱护教室,保护我们共同的家。

          志愿者  张梦筠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首先,我想感谢的是平时让我们拥有整洁干净学习环境的保洁阿姨,我看到过阿姨平时比我们上早自习来得还要早,晚上比我们走得还要晚。擦一个教室的桌子都让我感觉辛苦,阿姨平时的工作量不容小觑,在此向保洁阿姨致敬。其次,是平时桌子看着不脏,但实际上比我们想象的还脏得多,希望同学都能注意卫生。最后,打扫教室过程中,有很多同学都将垃圾堆砌在桌板下面,希望后期同学们能自觉的带走。与志愿队的伙伴们一起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榜样作用,让更多人参与更美校园的建设!

          志愿者  孙小翠

                文字:王艺霏 任金金 图片:心缘志愿者队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