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研究生纪律与安全教育大会

2023-12-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纪校规教育和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院研究生的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12月1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SA105模拟联合国与外交实务实验室举办了研究生纪律与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亮亮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李亮亮结合学校新下发的《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2023年修订)》,结合实际案例逐条向学生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严重违纪、学术不端、违反网络管理规定、使用违章电器、校内交通违规、侵害他人权益的行为进行了重点说明,对学生申诉的途径和期限也进行了详细解释,强调全体研究生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明确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全体研究生要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遵守社会公德,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创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习结束后,李亮亮要求全体研究生利用课余时间继续深入学习《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2023年修订)》,深刻认识到违纪违规行为的危害性,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安全意识,在校园内时刻用校纪校规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研究生纪律与安全教育大会,对培养全体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督促同学们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共同建设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王鼎棋 图:张楚晗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