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检查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总结工作推进会

2023-12-18 点击量:

12月15日,学院召开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检查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总结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专业带头人孙斌、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王薇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姬文刚主持。

张杰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他强调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集中体现,开展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改革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对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着眼现状,立足长远,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和重点发展方向,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需求导向、错位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周密部署、协同推进,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协同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

姬文刚副院长对《关于开展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检查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总结工作的通知》要点作了进一步说明,强调外交学专业作为我院唯一省级一流专业,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应基于国家政策要求和学校发展实际,这既是对学校工作要求的积极响应,也是学院专业发展向高质量转变的促进。此外,还对学院其他两个本科专业的优化调整做了相应安排。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交流,就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情况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许多中肯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最终意见。

本次会议对我院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教育教学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王欢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