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5B-304寝室荣获校级“文明标杆宿舍”称号

2023-12-27 点击量:

近日,我校根据《关于做好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暨 2023 年“文明宿舍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关于 2023 年创建全国文明宿舍评选“文明标杆宿舍”的通知》要求,举办“创建文明宿舍、学习榜样精神”文明标杆宿舍评选答辩会。经过前期学院的推荐、现场的互动答辩、最终的评审打分,我院5B-304寝室在答辩中取得总成绩第一的佳绩,并荣获“文明标杆宿舍”称号。

据悉,5B-304寝室共有6位寝室成员,均来自国际关系外交2101班。在专业学习、日常生活以及社团工作中,寝室全体成员均能够做到彼此包容、彼此理解、彼此帮助、互相尊重,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爱的寝室环境。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一个优秀的寝室离不开寝室成员的团结一心,5B-304在思政建设方面、团结进步方面、文化卫生方面、专业成绩方面以及实践活动方面,均可以起到表率作用。

思政建设方面:思想引领有觉悟

寝室成员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与思想觉悟,在突发情况下能挺身而出,在班级中起到引领作用。寝室6人中,1人是党员,1人是中共预备党员,3人是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寝室成员在我校青年学习会、学生党支部、校第二课堂工作室等部门中均担任重要职位,努力实现“读原著学原理悟原文”,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强化青年责任与担当。

         团结进步方面:凝心聚力共进步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更为长久,一片云只有亲临霞光才更为云蒸霞蔚,一根细草也只有扎根土壤才更为有生命力。同样,5B-304寝室中的每一位成员也是这样。寝室中每一位同学始终做到团结互助,努力拼搏,与青春同行,与时代相向!

         文化卫生方面:文化卫生样样行

5B-304寝室全体成员积极上进,风气良好,关心集体,团结互助,文明自律,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违规行为。寝室卫生整洁,在历次学校卫生抽查和学院卫生检查中均获得优秀,并连续两学期获得“校级文明宿舍”荣誉称号。同时,5B-304寝室十分注重宿舍文化建设,有着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

         专业成绩方面:成绩优异做表率

5B-304寝室全体成员在上一学年均无不及格门次,无考试作弊挂科现象,学习氛围浓厚,成绩优异,“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暨二等奖学金”等奖学金本寝室均有获得。此外,5B-304寝室成员综测排名均名列前茅,其中寝室成员孙睿臣同学与费坤同学成绩位列专业前三。同时,寝室每位成员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与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学生中有较为广泛的正面影响。

         实践活动方面:学思践悟促发展

5B-304寝室全体成员不仅仅注重于书本理论的学习、专业素养的养成以及相关知识的积累,也注重社会实践的参与。

青春是一面旗帜,也是一个长满栀子花的年代,是钢琴上的黑白键,有序的排列着,弹奏我们的青春乐曲。大学就是青春生活的重要一站,做好身边点滴之事,用真诚经营友情,用执着追求学业,用善良对待朋友,用平淡对待磨难,用虔诚期盼幸福,用感恩回报人间。寝室是我们的家,让文明文化进宿舍。5B-304寝室全体成员在今后的生活中,定会不断努力,发挥学生宿舍楷模作用,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用奋斗书写青春,用热血挥洒时光!

本次荣誉的取得得益于我院一直以来重视寝室建设的培养模式,不仅展现了我院校学子创先争优、团结协作的精神风采,更突显了我院全方位、多领域、跨维度交叉育人的成果。今后,我院将不断提高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教育教学全方位发展。

 

                              图文:5B-304宿舍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