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大会

2024-01-12 点击量:

为引导我院2024届毕业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在岗位实习中学习成长,确保实习工作正常、安全、有序开展,在毕业生遵纪守规、顺利毕业以及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方面奠定基础,我院于1月8日下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副院长姬文刚、教学秘书王薇、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白鸽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毕业生辅导员白鸽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静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进入社会之前,要脚踏实地在实习岗位上学习相关技能,在职场环境中逐渐适应自身角色的转变,学会做人做事,向身边的优秀同事、优秀组织学习,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心态。同时,王静书记鼓励同学们勇敢跨出舒适区,在新的成长环境中磨练自我,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都能有所成长。

姬文刚副院长在分析了校园环境与社会环境的差异后指出,同学们必须要尽快明确自身的职业目标,了解职场环境和职业特点,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锻炼自身的各项能力。同学们可以利用好朋辈帮扶,畅通信息收集渠道,在积极行动中收获新知,抓住机遇,时刻准备好迎接挑战,努力成就自身梦想。

教学秘书王薇老师、毕业生辅导员白鸽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本科生实习工作通知、实习手册填写、实习材料准备等重要信息,并强调同学们一定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财物安全,做好实习记录并及时在线上平台填写相关信息。

随后,辅导员白鸽老师领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2023年修订)》,针对相关重点内容调整、新增内容以及重点解析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铭记纪律、严守红线,不做违反校规校纪的事情,争取顺利毕业。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院2024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意愿,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具体任务要求,为同学们顺利适应实习生活、积累实践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刘辰昊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