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请查收您的开学指南

2024-02-24 点击量:

嗨,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即将开始,返校的脚步逐渐逼近。在充满期待的同时,也别忘了关注自己的安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份返校安全指南,为新学期的精彩篇章保驾护航!

返校前

1.开学报到时间:根据校历安排,学生于2月24日、25日报到注册,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教职工于2月24日(星期六)正式上班。

2.提前购票:根据返校时间安排,提前购置车票或机票。

3.整理行李:检查校园卡、学生证、身份证等个人物品是否准备齐全。

4.调整作息:寒假期间,同学们的生物钟发生了变化。在开学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作息时间,加强锻炼,将个人的身体和心理调整到最佳的状态。

5.关注天气变化:近日,全国大范围降温,西安近日也遭遇雨雪冻雨天气,请各位返校的同学注意天气变化!

返校时

1.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车辆,自觉遵守乘车规定。收到火车、航班等延误信息,请及时与相关机构联系进行信息确认,谨防诈骗。留意道路情况,确保自身安全。

2.注意财产安全: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看管好个人物品。返校途中不随意回应陌生人的搭讪,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保护好个人信息,警惕上当受骗。

返校后

1. 卫生消杀

返回宿舍请及时开窗通风,可适当使用75%医用酒精或84消毒液进行室内消杀。勤洗手勤消毒,做好宿舍卫生及春季防潮防霉工作,天气好时,可晾晒被褥消毒杀菌。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保持宿舍空气流通、加强锻炼、规律休息等都是很好的预防措施。

2. 宿舍安全

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热锅、电热杯、卷发棒等大功率电器。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设备需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不要靠近枕头和被褥。宿舍安全要牢记,注意人走断电!

3. 宿舍人际沟通

假期过后,同学们再次回到学校,大家都有了不同的经历和变化。可以和室友一起分享假期所见所闻和家乡美食,拉近彼此的距离。新学期新气象,可以与室友一起讨论并制定新学期宿舍公约,如卫生值日表、访客制度、作息时间表等,确保每个人都清楚并同意遵守。

遇到问题时,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同时也要倾听室友的意见。沟通时要保持冷静和礼貌,避免指责和负面情绪的升级。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