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院成功召开2023-2024春季学期学生返乡座谈会暨学生干部工作交流会

2024-03-06 点击量:

春归万物生,策马踏新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责任意识,戮力同心做好新学期的团学工作。2024年3月6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2023-2024春季学期学生返乡座谈会暨学生干部工作交流会。我院团委书记、团学指导老师李晨晖老师以及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各中心负责人、部长、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徐志腾同学主持。

会前,李晨晖老师、白鸽老师等通过走访宿舍、个别谈话等形式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和心理状况,为开展返乡座谈会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伊始,各中心部长依次对本中心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在此次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畅所欲言,逐一就寒假返乡见闻、家乡经济发展变化、近期国际国内热点等假期经历与想法进行了分享,同时对班里同学们的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学习情况、心理状况、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等进行了全方面汇报。交流中发现,寒假期间同学们劳逸结合,既有旅游开拓视野,又有实习增长才干,同时还能够通过返家乡社会实践、调研等活动提升实践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效地利用假期夯实个人成长之基。

鸿鸟只思羽翼齐,点翅飞腾千万里。李晨晖老师在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后,对学生会上学期的工作做出总结,针对各中心新学期的具体工作进行指导并给予希望,强调了团队合作、沟通协调的重要性。此外,李晨晖老师要求学生会坚持为学生服务,保持奉献精神与创新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团学在新学期提供明确的工作方向,为今后进一步优化学生干部工作效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助力学生全方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新的学期,全体团学干部将聚心凝力,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团学组织服务意识,更好地发挥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为学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胡媛彧 图片:张悦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