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24-03-19 点击量:

3月18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I20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党委书记王静、院长张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静书记主持。

首先,王静书记通报了近期学校辅导员考核的情况,她希望各位辅导员要对工作充满情怀,带着感情去工作,深入学生的学习生活,更要深入学生心灵,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充分担当,带着责任心去工作,把学生健康成长放在第一位,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要勇于创新,带着研究去工作,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结合新时代学生工作的特点不断创新,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促使个人在岗位上成长成才,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

接着,各位辅导员分别就各年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团学工作、党支部、社团、“开学第一课”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说明,进一步明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其次,王静书记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简报,并听取毕业班辅导员汇报近期就业工作进展。王静书记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她强调要继续落实全员指导就业的工作任务,加大就业工作宣传,召开就业知识讲座,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重点突破。

最后,张杰院长进行讲话。他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深耕一线的学工队伍表示感谢。他指出,辅导员老师在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通过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守正创新奋力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助力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推进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也为下一步工作厘清了方向,锚定了目标,明确了举措。

 

                           文字:白鸽 图片:肖娜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