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团动态:“砺行致远”师生圆桌派第七期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21 点击量:

2024年3月20日下午,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砺行致远”师生圆桌派活动第七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春风拂‘感’花,绚烂铺‘理’路”为主题,邀请嘉宾为国际关系学院讲师王淇老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鸽老师和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环节为老师致辞。首先,王淇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体验各类工作时面临的问题,让同学们了解到他是如何选择自己人生道路方向的。接着,对于本次活动的主题,王淇老师认为“感”是拿定主意,“理”是精心筹划。他指出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在面对人生选择时即使能够拿定主意,我们也依旧会感到迷茫,因为未来是无法预知的。但当我们有了相应筹划并朝着目标不断前行,勇敢去闯,不后悔、不退怯,我们终将会看到未来的光亮。

活动的第二环节为“人生之旅”。本环节采用飞行棋的游戏形式,王老师和同学们各自抽取身份牌和既定路线,由此模拟自己的人生之路。在游戏中,大家会遇到各种机遇,为自己的人生属性进行选择性的加减,从而触发不同的结局。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在游戏中对人生的各种选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期活动创新了互动形式,同时,通过游戏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王淇老师的分享与指导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方向和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让同学们能够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最后,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风雨兼程,人生不设限,未来无极限!


                      文字:王靖贻 图片:张梓慧 王婷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