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图书馆志愿传书香

2024-03-22 点击量:

春分时节,万物生长。为协助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书籍,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同时为志愿者们提供一个锻炼能力的平台,国际关系学院心缘志愿者队于2024年3月20日前往校图书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校图书馆志愿传书香”活动。

在志愿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被校图书馆工作人员划分为三个小组,并接受了详尽的岗前培训,以深入了解校图书馆的工作流程。在明确各自的职责后,志愿者们分别进入对应的楼层,抱着严谨的工作态度,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志愿活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志愿是传递爱的火炬。心缘志愿者队通过开展校图书馆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师生们打造一个安静而舒适的学习环境,团结带领志愿者们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展望未来,心缘志愿者队将继续将雷锋精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举办此类富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为推动校园文化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书香在更多的人心中生根发芽。

     志愿者留言板

图书馆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认真负责”的重要性。在整理书籍、分类和排列的过程中,我学会了专注和细心,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实际上需要很强的耐心和责任感。同时我们还负责给书籍贴上电子芯片,方便同学借阅,让我感受到了科技进步带给人们的便利。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去做,生活中的每一个春天都会因为我们的奉献而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

                                        志愿者   南琪

指触的一本本书籍,是圣贤留存下来的瑰宝,是知识的载体,更是文化的传承,它们不仅需要我们去阅览,更需要我们去保护、分类、整理……当我给一本本充满了年代感的书贴上编码时,那每一本书又有了新的身份。这是我身为志愿者踏入校图书馆的一项简单却重要的工作,是充实的、美好的、平凡却意义非凡的。

                                         志愿者   莫月娥

             文字:林健清 南琪 莫月娥 图片:心缘志愿者队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