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学院领导带队赴北京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3-25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毕业班辅导员白鸽、李亮亮一行4人于3月23日先后走访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与企业共同交流探讨新时代校企合作新方案和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3月23日上午,院长张杰与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李亮亮赴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宣传管理处副处长潘思危接待张杰一行。潘思危陪同参观了企业展厅并介绍了公司业务布局、发展情况以及人才招聘需求。张杰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围绕就业合作、学生培养、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一致。

副院长姬文刚和本科毕业班辅导员白鸽在我院2010届院友、北京赛瑞思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英迪的陪同下来到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雒红卫、副总经理刘晓波、副总经理刘亚东等人出席接待。姬文刚副院长介绍来访目的,并对我院本硕专业、学生培养特色优势等情况进行介绍。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雒红卫对企业基本情况、主营业务、招聘计划、用人标准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校企建立招聘对接渠道、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学院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了学院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为后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就业岗位、促进产学研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就业促进行动,“走出去”建立多层次就业渠道,“请进来”搭建高质量合作平台,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