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学生骨干会议

2023-11-0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班级建设,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文明宿舍建设工作,2023年11月1日,学院于学生党团工作站召开2023级本科生学生骨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静、2020级辅导员白鸽、2023级辅导员秦颖及202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全体宿舍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静老师主持。

白鸽老师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这个主题,从磨炼意志力、提升共情力、培养合作力、锻炼领导力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建议学生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注重培养多方面能力,在工作中要多思考,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

秦颖老师结合学生违纪典型案例对各位宿舍长开展纪律教育,针对学校学生违纪案例作出现状分析,要求各班要定期组织同学集中学习学生管理的相关文件规定,引导广大同学树立纪律意识。接着秦颖老师进行冬季消防安全教育,秦颖老师强调,冬季是火灾隐患高发期,全体学生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各宿舍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规范使用电器,定期检查线路,要熟悉宿舍周边消防器材的位置。随后,参会的各位宿舍长郑重签订了《国际关系学院2023级宿舍长安全责任承诺书》。

王静老师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学生干部是师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带领全年级同学共同进步。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2023级全体学生骨干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希望各位学生骨干在今后共同筑起安全防线,共同创建文明宿舍,共同维护平安西外。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