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2019-09-2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在SA105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廷光莅临指导,全体院领导、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耿晓鹏主持。

会议伊始,王廷光书记作了关于本次主题教育的指导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学校师生党员最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使师生党员政治觉悟不断提升,学院的党政工作不断完善发展,并以此引领学院的科研、教学、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杰副院长领学了《中国梦,复兴路》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胡瑞华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胡院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院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和体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能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推动学校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支持。

 

随后,党委副书记耿晓鹏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此次主题教育必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担当,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最后,副书记耿晓鹏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转变思想观念,将先进的思想认识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来,积极反思自我,查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我校为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从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专题文献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并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结束了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