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大国战略博弈与国际体系转型”学术讲座

2020-05-22 点击量:

为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增强同学们对当前国际形势的了解,2020年5月21日下午16:00至18:00,我院邀请到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沈逸教授开展“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大国战略博弈与国际体系转型”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由我院副院长张杰老师主持,2017、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沈教授以全球视角分析了在新冠肺炎暴发后各大国所采取的政策的异同,着重讲述了高端医疗资源在全球的分布,尤其是中美两国防疫成果相差悬殊的情况,进而引申出美国政府对疫情采取的不当政策所造成的政治悲剧以及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在谈到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时,沈教授重点讲述了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化与反全球化局面的变化,特朗普政府对疫情的轻视是造成美国感染人数急剧上升的关键原因。

在讲座最后的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沈教授也亲切回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随着提问环节的结束,本次讲座也落下了帷幕,相信同学们在经过沈教授的分析讲解后,会对国际形势会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