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启动仪式

2022-05-08 点击量:

57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在学院会议室JI205举行。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研究生教研室主任王梅、全体研究生导师和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姬文刚主持。

张杰院长首先为获得校级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立项的同学颁发了立项证书。张杰院长指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作为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重要形式,为研究生提升科研能力搭建了平台,推进了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他就做好科研基金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获得立项的同学要高度重视,为项目开展夯实基础,二是指导教师要积极为项目开展指引方向,三是项目团队成员要积极参与,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恪守学术道德,抓住机遇、开拓创新。

副院长姬文刚和研究生教研室主任王梅为获得院级立项的同学颁发了立项证书。姬文刚副院长指出,指导教师要结合自身研究特点,以“四有”好教师标准,积极对学生进行科研能力的培养,对项目实施给予精准的专业指导,指导学生掌握正确的科学研究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科研道德素养,提升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

我院举行此次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启动仪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转变,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和引导在校研究生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课题,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



图文:任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