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增强保密知识,提升保密能力”主题学习活动

2022-05-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保密防范意识和技能,深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学习和理解,国际关系学院于518日组织学生开展主题为“增强保密知识,提升保密能力”的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我院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开展了交流讨论。通过学习与思考,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了保密的基本概念,认识到保密工作不仅牵动着社会的稳定与发展,也关系着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高校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是保密工作的重要领域,高校学生应不断加强保密知识学习,切实增强保密观念及保密意识,在生活中养成保密习惯。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为严守党的秘密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内心深受震撼。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大家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保密工作无小事”,大家的保密意识与责任感也得到了提升,心中牢牢树立起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的观念。

 


图文:刘辰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