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 | 讲座:“深入学习二十大·区域国别学”(一):国际秩序的趋向

2022-11-09 点击量:

深入学习二十大,增强学生对区域国别学学科的认识1月7日下午1430—1600我院成功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区域国别学”系列讲座第讲,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院孔田平研究员线上作了题为“国际秩序的趋向”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姬文刚主持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孔田平研究员从历史地缘政治以及帝国秩序与国家构建三大视角分析了俄乌冲突的缘由国际秩序的趋势方面,孔老师认为可以从动力和趋向两方面认识,特别是近年来受到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俄乌冲突等标志性事件影响,国际秩序正处于较大的变动之中,其变动的新趋向可大致概括为“8D”。

在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孔老师悉心作了回答。特别是从中国在国际关系、国际秩序、全球合作上的主张方面阐释了中国外交的中国智慧中国方式

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欧洲区域国别知识体系,加深了对中国构建新时代国际秩序新主张的理解。

 

图:葛菲  文字:葛菲、魏尚杰、薛荣  审核:王静、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