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中美国家安全战略思想的嬗变比较分析”主题讲座

2023-04-13 点击量: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学院于4月12日在SA105模拟联合国与外交实务实验室举办了“中美国家安全战略思想的嬗变比较分析”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主要从事国家安全学、中东政治方向教学与研究的王国兵老师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老师首先介绍国家安全战略的定义、确立国家安全战略的前提以及国家安全战略的基本内容详细阐述了中国国家安全战略思想嬗变的过程,对中美两国的国家安全战略思想进行对比分析王老师强调,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与影响力日益提高,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世界多极化的趋势将不可逆转。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以国家安全战略思想为抓手,对中美两国的国家安全战略思想进行了全方位对比,深化了学生所学专业与国家安全相结合重要性的认识,极大的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和大安全理念,帮助学生树立了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信念。

 

/文 董方圆   审核 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