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我院领导带队走访陕西鼎盛之悦科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2023-04-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4月4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王静带队走访陕西鼎盛之悦科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学院副院长姬文刚、国际政治教研室主任张燕军和毕业班辅导员冯鑫一同前往公司参观走访,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杨小刚出席接见。

杨小刚董事对陕西鼎盛之悦科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公司规模、业务范围、招聘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近年来国际物流贸易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中欧班列、中亚班列、中俄班列的运行情况作介绍。

姬文刚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毕业生情况、研究中心、师资力量、研究中心和学生培养特色。他指出,我院毕业生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全球视野,在校期间修习了国际政治经济等方面的课程知识,与国际物流贸易行业从业要求具有契合性。

张燕军老师就国际局势变化对国际物流贸易的影响议题与杨小刚董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他表示,我院毕业生参与国际商贸与合作具有专业优势,是国家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也是帮助学生将所学专业从理论运用于实践的重要过程。

王静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特色实践活动和我院两大校级学生社团情况,并就校企实习基地建设、进校招聘、校企深度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她指出,我院培养学生过程中还缺乏重要的商务实践训练,校企合作能够提供商务实践平台,大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访企拓岗活动是校企之间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好机会,问需于企有利于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和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公司近期将进校召开专场招聘会,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岗位;未来,校企之间将会探索更多合作方式,实现既满足企业用人需求,又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双赢目标。

 

公司简介

陕西鼎盛之悦科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前身西安鼎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22日在中国第一个不沿江、不沿海、不沿边的国际陆港西安国际港务区注册成立。立足于西安国际港务区,地处古丝绸之路起点,是西安市规划的仓储物流核心区,依托西安国际港务区三大功能平台:公路港码头、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综合保税区,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物流无缝对接,帮助客户实现货物实时监控,提高供应链的透明度和可控度。公司自成立以来年均营业额高达1亿以上,年发运量150列以上,发运集装箱7500箱以上,为“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陕西鼎盛之悦科技物流集团公司是货物运输信息咨询、仓储、装卸分拣、集装箱拼箱拆箱、报关报检、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道路货物运输、跨境电商、铁路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有10家,分别为西安鼎盛、宝鸡鼎盛、汉中悦鼎盛、深圳鼎盛、义乌鼎胜、重庆唐之悦、乌兹别克斯坦鼎盛分部、土耳其鼎盛、波兰鼎盛、英国鼎盛等物流平台公司。公司在阿拉口山、霍尔果斯、满洲里、哈尔滨、天津、青岛、上海、郑州、武汉、重庆、兰州等公路铁路口岸港口等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办理进出口货物的装箱,报关报检,集港,转运等业务,加之扩展中亚、中欧等国家,建立中亚全境,欧洲全境,铁路、汽运运输和门到门送分拨配仓储,完善配套的服务网络,集铁路运输、海运、空运、陆运和各式联运为一体的全方位、多功能的国际货运网络体系。

 

/文 冯鑫    审核 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