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领导带队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04-16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副院长姬文刚、毕业班辅导员冯鑫一行3人于4月13日至14日先后走访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鼎盛国贸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五家知名企业,与企业共同交流探讨新时代校企合作新方案和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4月13日下午,王静一行首先来到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深航秉承“任何时候·自然体贴”的服务理念,打造卓越服务品质,目前已成为中国第五大航空公司。深航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何添浩、招聘室经理余昌文、招聘室副经理欧阳珍妮维、修工程部总经理张强和深航西外校友运行管理部刘楠及飞行部曹丽华等人出席接待。

王静书记介绍来访目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悠久历史、专业设置、知名校友等情况进行介绍姬文刚副院长对我院本硕专业、学生培养特色优势等情况进行介绍。人力资源部何添浩副总经理和招聘室副经理欧阳珍妮对企业基本情况、主营业务、招聘计划、用人标准、外语语种需求、招聘流程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校企建立招聘对接渠道、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深航表示后期会进校招聘,尝试拓展校招渠道,拓宽合作领域。最后,访问团在优秀校友的陪同下参观深航运行和训练中心。

4月14日上午,访问团走进深圳鼎盛国贸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杨小刚出席接见。深圳鼎盛国贸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货物运输信息咨询、仓储、装卸分拣、集装箱拼箱拆箱、报关报检、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道路货物运输、跨境电商、铁路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双方就国际物流贸易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形势、校企人才资源对接、校企深化合作的可能领域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公司近期将进校召开专场招聘,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岗位;未来,校企之间将会探索更多合作形式。

4月14日中午,访问团到访深圳华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总经理徐杰亲切座谈。华平国际成立于2003年,是经国家交通部审核批准的一级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目前国内有七家分公司,在东南亚越南、泰国设有分公司。王静书记对华平国际“心怀全球”的理想表示高度赞赏,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现状,指出学校以外语为特色,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向国际纵深发展,与公司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姬文刚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和学生培养特色等情况,指出学院长期注重学生国际化培养,这与华平国际“物流大潮之弄潮儿,国际运输之主宰”的目标相契合。双方就货运行业发展现状、企业用人需求、校企人才对接培养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合作意愿。本次座谈交流,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之间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新契机。

4月14日下午,访问团走访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回访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公司数字能源全球合作伙伴与生态发展部部长郑彬平、数字能源新员工资源池部长孙歆、数字能源全球伙伴发展与销售部合作伙伴运营经理黎伟乐、我院2018级毕业生于佳佳出席座谈会。

   郑彬平部长对公司发展历史、三大运营业务板块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孙歆部长就数字能源公司的营销服务体系进行介绍;黎伟乐经理就个人兼任于佳佳导师的指导培养情况作介绍,对我院优秀毕业生于佳佳的外语能力和综合素质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王静书记对公司招收培养我院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对我校办学历史、主要语种专业、培养成效等进行介绍。双方就单位用人需求、选人用人标准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座谈得知公司对于“专业+外语”的复合型人才需求量大,姬文刚副院长重点对我校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我院本硕专业培养情况进行介绍推荐。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后期会继续深化和加强校企间招聘、合作与交流,达到双赢目的。

4月14日下午,访问团到访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通公司副总经理杨诗岑、人力资源经理张灵、人力资源主管柏美出席接见。人力资源经理张灵对公司发展历史、国内五大物流区域、多式联运特色、未来国际业务发展计划等情况作介绍;人力资源主管柏美对近年来企业的校招需求人数和具体要求语种进行介绍。

王静书记对我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卓越班培养等情况进行介绍,指出我校学生具有全球视野、坚定政治立场、思维活跃等特点,与中海通人才招聘需求高度契合;姬文刚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毕业生情况、师资力量、研究中心和学生培养特色,指出我院学生熟知国际规则和主要国家国情、外语能力强,在参与国际货运相关工作方面拥有独特专业优势。

双方经过座谈,达成合作意愿,后期会针对我校学生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招聘,并在未来探索更多校企合作新路径和新模式。

此次走访过程中,访问团还通过非正式座谈会见了江苏诺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铁洋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连云港荣家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沈阳陆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中集世联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海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新疆安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鑫跨境电商报关有限公司等国际物流企业负责人,建立了初步的交流联系渠道。

此次我院对国际物流企业的走访交流,加深了校企之间的了解与合作,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我院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为毕业生建立多元化实习就业渠道,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字:冯鑫    图片:王静 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