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学习会

2023-05-1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16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在SA105开展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学习会。国际关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指导老师李亮亮,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本科生各班团支书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本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与实践展开,由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社长刘辰昊主持,国际关系学院习近平外交思想宣讲团成员陈若语、理论研习社成员颜涛以及理论研习社团支书李一行主讲。

陈若语同学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新内涵”为主题进行了宣讲。陈若语同学首先以2020年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中发表的重要讲话为背景,以“中国不缺席”为线索贯穿始终,深刻阐述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下的中国外交风范与大国责任担当。接着,陈若语同学从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行了详细阐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国关学子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研究,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做出贡献。

颜涛同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进行了宣讲。颜涛同学首先以一则短视频的形式带领与会师生对中国近代以来的外交活动进行了回顾梳理,清晰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外交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复兴,进而腾飞发展。接着,颜涛同学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学子的视角,详细阐述了“守正创新、立己达人、开放包容、重情尚义”的深刻含义,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李一行同学以“命运与共,大道同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人类发展进步潮流”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李一行同学分别从“使命·新时代”、“结伴·新道路”、“和合·新风范”、“变革·新格局”、“担当·新方案”、“超越·新愿景”六个部分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号召全体同学在学深悟透和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始终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

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指导老师李亮亮对本次专题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发言。李老师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赋予中国外交以全新的时代内涵。希望国际关系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做出贡献。

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对外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体现,为新时代中国外交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国际关系学院以政治理论学习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为依托,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学生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蕴含的智慧和营养转化为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蒋一鸣 刘辰昊  文字:黄思睿 刘辰昊  审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