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扎实召开专业建设调研会

2023-05-17 点击量:

5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各教研室调研会。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教研室工作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使我院教育教学组织建设迈向新台阶。学院党委书记王静、院长张杰、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等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就前期教研室内部研讨和与学生充分调研等相关工作所了解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和陈述。主要问题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增设英语课程,学生希望增设英语课程,公共英语课程学习的知识有限,希望由学院开设一些专业英语课程,增强英语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二是增设实践性课程和活动,学院应注重学生多样化的实践性学习方式,使学生在实践中增长社会沟通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三是调整课程教学次序,希望学院按照专业课程学习难易程度结合学生的现实情况,适当调整个别课程的授课顺序,使得学生循序渐进的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四是应分类进行就业指导类讲座,针对不同年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考研、出国、考公等专业的分类指导工作;五是积极拓展学生参加相关专业的高层次学术会议的机会,开阔学生的视野,了解前沿的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水平。与会教研室主任总结前期调研中老师和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积极陈述问题并各抒己见,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张杰院长和王静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教研室主任工作的认可与感谢。张院长讲到,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入地了解各专业学生的现状与实际困难,学院将积极落实解决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教研室是学院直接负责组织教学、开展教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教学组织,做好教研室建设工作尤为重要。王书记强调,教研室建设需要全体教研室教师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共同建设。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始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将调查研究贯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此次调研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组织建设。通过与教研室主任亲切交流,学院深入了解了教研室建设的实际困难,并针对问题立即动员部署解决,这将有助于稳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 冯鑫 王欢  审核 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