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22-09-28 点击量:

2022926日,我院在I205会议室举办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静、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志教授、孙斌教授、吕香芝副教授及研究生辅导员李亮亮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姬文刚主持

张杰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学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先后设立了国际政治、外交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三个本科专业,其中外交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2020年,学院开始招收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结合国家高度重视国别区域领域相关研究的历史机遇,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教学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成就,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语言优势,尽快确立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规划好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王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丰富的学习资源、舒适的生活环境,希望2022级研究生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投入专业学习,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守纪律、讲诚信,既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高尚的品德。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要积极参加各类实习实践活动和课外文体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休闲相结合,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相结合,最终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最后,王静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姬文刚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全体教师在长期积累的基础上凝聚成中东欧、俄罗斯中亚、南亚三个学科方向,以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的波兰研究中心、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培育)的南亚研究中心为平台,不断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向前发展。姬副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以及个人规划及时与导师联系沟通,做好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各项规划。

全体2022级研究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各位研究生导师也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本次新生见面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也为新生适应学校生活、融入学校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生、关怀学生、服务学生,多措并举,帮助2022研究生新生开启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新生活



 

 国关团学      刘月杰    审核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