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

2022-09-10 点击量:

为了加深新生和家长对学院及所学专业的了解,帮助新生尽快完成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同时构建家校合作的桥梁,9月9日下午4点,我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李亮亮老师主持,学院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2022级辅导员李晨晖老师和于水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2022级全体同学及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张杰老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国际关系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学院的培养计划和毕业生的基本就业方向。最后提出对新生的期许: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希望家校联手,共同促进同学们的成长。

随后,副院长姬文刚老师讲话,姬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设国际政治、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和外交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随后姬老师介绍了卓越外交人才俄语创新实验班的选拔方式和基本概况,以及其拥有的特殊优势。随后介绍了研究生推免的原则、要求,竞争方式等。

接下来,李晨晖老师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础”,李晨晖老师就校园安全、宿舍安全、信息安全、财务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从自身工作和生活中举例,向同学及其家长们表明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注意自身的心理生理健康状况,以健康的身心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


于水老师对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首先于水老师就新生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身份转变中的关于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进行解答,希望同学们及时转变学习态度和生活方式,以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随后,于水老师就助学贷款和奖学金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讲解,希望大家以此为目标,不断努力,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本次新生见面会不仅加深了同学和家长对国际关系学院的了解,也构建了家校合作的桥梁,奠定了家校合作的基础,为新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保障,本次新生见面会完美落幕。

 

 

/文 李润环  审核 李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