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2-02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24日至28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宣讲团到党支部所联系班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此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共同参与的形式,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对党中央政策、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深入剖析,让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有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并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在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举办本次活动,一是通过党支部党员向广大青年宣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丰富同学们的相关理论知识,提高政治觉悟,营造出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学习贯彻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和国家奋斗的目标而不懈努力的良好教育氛围;二是能让支部党员亮身份,让大家近距离认识党员,有效地促进党员同志自身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激励同学们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三是推动了我院主题教育的全覆盖,支部党员结合学院实际,为普通同学详细介绍了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

广大同学对此次活动反应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员联系班级活动,使自己对于党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感受到了学院在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决心和努力,将按照组织的要求,不懈奋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加坚定自己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进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