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会

2020-03-11 点击量: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深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3月11日14:00至16:00,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开展集中学习会,支部书记冯鑫主持本次会议,副书记白鸽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在支部书记冯鑫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针对学习内容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想。组织委员杨瑷嘉同志认为,全国上下数万名医护人员赶往武汉参与救援,还有众多一线的工作者坚守岗位,展现出的无畏生死和无私奉献精神令人钦佩。她还说到:“我的妈妈是一名在海关工作、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次疫情中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恪守‘初心’。”

杨瑷嘉母亲)

高铭阳同志对比中国与其他国家在本次抗疫中的反应和举措,认为我国的迅速且有效的防控措施,彰显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刘娜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治的工作中,要丰富自身的知识与素养,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及时制止谣言的传播,向周围的亲戚朋友普及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

支部书记冯鑫同志对本次线上会议作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嘱托,并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真正做到“学习不延期,停课不停学”。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全面地认识,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考,考验了我们党、国家和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好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胜利必将属于我们!